嗷呜

头像来自百度,,不知道是哪位大大的图

【0224乐乐生快!】我是一幅画

之前发的时候没写完,补了一下,就是时间隔得有点长,,,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一幅画,准确来说,是一幅海报。

她拉开了宿舍的门,轻盈地舞至我的面前,带起的风轻抚了我的面颊。

“乐乐,生日快乐!”她一手抚着我曾经被撕开的一角,一手麻溜着打开了电脑,点击,荣耀·张佳乐庆生现场,坐在床上,撕开一袋鲜花饼,一切就像我第一次见到她那样。

那年,正是繁花血景最盛时。

我在一家荣耀周边店的架子上,占据着一方天地,左手边繁花血景,右手边孙哲平,自个儿在中间感觉十分有范儿,也不知怎么的她一眼就相中了我,第一个把我拿了下来,对着我痴汉笑,笑了一番后又拿起我左右各一张,点了点头,甚是满意。

后来这两张被她舍友以死缠烂打的形式讨得了所有权,现在一个在我对面,一个在我左边的墙上。反正都一个宿舍,看得见的。

于是,我便开始了天天看她一弹药专家打荣耀犯花痴的生活。比赛季和舍友看准了点一起看荣耀比赛直播,没事做个视频,写个文章为百花打打call,天天同几个舍友聊繁花血景,聊着聊着就露出个姨母笑,啧啧,不用听都知道她们在那儿粉双花呢,作为一张海报,我觉得自己被包在了粉色爱心泡泡中,,,,

“今天比赛看了吗?百花那场!”
“啊那肯定啊!大孙和乐乐的繁花血景啊啊啊!”
“简直要血洗联盟啊好伐!”
“坐等决赛和嘉世打!”
“这么想想就好兴奋了啊!”

第三赛季的决赛,却邪一杆子挑懵了一场人,粉丝惋惜之时,也纷纷为战队加油打气,她也同样,去官博留言为百花加油,虽说网游里也会时不时冒出百花和嘉世的玩家成群结队打成一团,她参与的倒很少,她在想百花队员们还在艰苦训练,双花还在查找不足,她在想下个赛季,下下个赛季,再往后的各个赛季,他们的努力与力争辉煌的战绩,,,

她在想,百花的明天。

可是后来,明天的乌云来了。

“听说了么?孙哲平手伤严重,退役了。”

那天,孙哲平手伤消息传出,她愣在那里,没法儿信。

是,第五赛季中期就传出手伤一事,看他后半赛季几乎没有出场,严重性早已不用明说,但是,哪个百花粉丝没有一直期待着队长的上场,哪个百花粉丝没有“下一场,下一场队长手就好了”的美好期望,然而最后等来的却是冷冰冰的一个退役。

因为那是百花队长啊,那是第一狂剑啊,那是繁花血景的主力啊!如果他因此退役,,,,不!他还正值当打之年啊!他们还没有把繁花血景打到总冠军的奖杯上,,,

后来的事,不用多说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哭。手臂环住自己,肩膀一抽一抽的,哭了一会儿忍住停下,开始抽纸巾擦泪擦完就顺手放在自己的床上,抬头看见那两张海报,手里的纸便一紧,没等纸巾擦上,泪水就又流了下来,,, 后来她去百花官博,评论里表达着对大孙手伤早日康复的祝福,和许多人一样,包括职业选手,包括各个战队的粉丝,即许许多多的爱着荣耀的玩家们,此时,是不分战队的。

那天,她堆了一床的纸。而这是她哭得第二惨的一次。

后来,仿佛和之前一样,她支持着百花,支持着乐乐,表达着对大孙归队的期望,担忧着张佳乐的疯狂。

是的,担忧,她觉都乐乐好像有点不一样,他一个人,太疯了,疯得让人心疼。

再后来,便是让她哭得最厉害的那次了。

“最”的那次,是第九赛季,是当她跟着百花谷打Boss时,看到的转会消息。

那个让她加入百花谷的人,去了霸图。

她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深深喜爱着,敬仰着的人,在抛下战队突然退役后竟复出霸图,作为队长会舍弃他为之奋斗了六年的百花,为另一个战队而战,那可是记载了荣耀一大打法繁花血景,记载了少年一个又一个风雨的百花啊!

他为什么?!他怎么能!

那天,她红了眼圈,挥手似乎是想把我撕下来,不,是扯下来,老实说,我那一刻确实是有些害怕,但不知为什么,却又觉得莫名地心安,那个人,,,大概也是这个心理吧,她猛地抬手,刚刚撕开我的一角,便像被吓着一样收了手,捋了捋刚被她撕开的地方,对着电脑哭了起来,,,那晚,她是在哭泣中睡着的,纸巾被扔了一地,她自己都没注意到,她扔的后几个纸团,与弹药专家扔弹药的姿势,很像,很像。

她消沉了一阵子,寝室那几天,在悲痛与愤怒中度过。

她忽然就想起了乐乐带着他们抢boss,忽然又想起了乐乐的疯狂,冷静下来,一边念着乐乐为百花的所做,对荣耀的热爱,一边却不可抑制地对复出霸图一事 而气愤,就算她明明知道,这些,都是一名职业选手的追求,是任何一名职业选手,对冠军,对荣耀的不变的追求。

可是,她还是止不住地想,为什么,你要走。

再后来,就到了再现繁花血景的那一天。那一天后,她重新成为了一只乐厨,依然关注百花,也关注着霸图。

她那天很巧的,站在了几尊大神身边,大神的声音,她虽看不清人物,听也不太清,但也能听个大概,那是百花扑向张佳乐时,她没有过去,她只是觉得不该是这样,她无法向前,无法发动攻击,她抱有张佳乐不会攻击粉丝的期望,看着他举起了枪。

如果不是有人轻声说了一句这根本不是攻击招式,她大概就跟着人群,冲上去了吧。

被一片乱糟糟的人群遮住了视野,她愣在原地,隐约听到有人惊呼孙哲平,回过神来,注视着前方再熟悉不过的繁花血景,摘下耳机,直接下了线。

她很平静地说,我还是支持乐乐。
舍友像看什么似的看着她,“你再说一遍,这种玩笑恕在下开不起!”
“百花是怎么强起来的?”
“……”
“五七赛季百花怎么进的决赛?”
“……”
“还有百花能……”
“我知道!对,是他,是他们,可不就是因为这个吗?他张佳乐第七赛季一声不吭就退了役,队里队外慌成什么样了?后来他带着我们抢野图,我们对之前嘲讽我们的人嘲讽回去多少,后来我们的脸就被打得有多疼!这些你不是不知道!他开枪打于队,打玩家,要多无情有多无情你不是也看到了吗?啊?你继续为他说啊!”
“他那是想做个了结!让你们恨他,让你们真正接受并喜爱于队!你真以为于队能这样破繁花血景吗?!不是我说他不好,他只是实力还不够,繁花血景纵横之时你知道的!你们看不清我看得清,那是张佳乐故意的!是,退役的事或许他做得不对,但是,,你有没有去思考去理解他之前之后的一切举动?我们只是粉丝,追求的是战队或个人的荣耀,而他们,追求的是冠军,是荣耀。
“我们何以左右他的追求?!”

很安静,此时的宿舍,很安静。

舍友偶尔也看场霸图的比赛,渐渐地,这个偶尔变为有时,变为经常,变为一场不落。

宿舍的门被再次推开,“看直播呢?乐乐生日吧今天。腾个位置起开起开!”舍友说着,拨开零食,随手撕开一份鲜花饼,坐她边上开始看直播,好像那时一起看繁花血景纵横联盟。

她有点想哭,泪光中映着屏幕的那一边纯粹的笑脸,那是发自内心的笑,阳光灿烂。

一如当年少年初出。

评论